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永清:以演练促实战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时间:2022年07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永清县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现场。 张磊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8日电 (宋敏涛 刘欣羽)近日,河北永清县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在该县苑家务大桥南侧举行。此次演练由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应急、卫健、公安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曙光(蓝天)应急救援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其他成员单位,共计约150人参加。

图为永清县应急演练救援队队员正在搬运沙袋进行防堤护堤。 陈浩 摄
图为永清县应急演练救援队队员正在搬运沙袋进行防堤护堤。 陈浩 摄

  据悉,此次演练主要模拟发生汛情,开展人员转移、堤防巡查抢修,营救被困人员等科目。在应急演练过程中,依托水上无人驾驶遥控机器人救援、无人机实施定点投放救生圈救援、救生艇前往救援三种方式,对落水被困人员实施迅速、精准救援,成功开展了一场“以演促练、以练备战”的应急演练。

图为永清县应急演练水中救援现场。 庞趁友 摄
图为永清县应急演练水中救援现场。  庞趁友 摄

  据介绍,该县通过多部门联合应急演练行动,进一步提高防汛综合应急水平,旨在提升应对突发性自然灾害事故的防范与应急处置能力,锻炼各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提高人民应急避险能力和防汛安全意识,为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图为永清县应急演练水中救援现场。 庞趁友 摄
图为永清县应急演练水中救援现场。  庞趁友 摄

  永清县处于海河流域中下游,泛区面积134.1平方公里,蓄滞洪区共涉及68个村庄,6.1万人,是由国家防总直接调度的蓄滞洪区。为打好防汛主动仗,永清县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宣传警示、隐患排查、物资储备等工作,安排巡河员对域内各河渠、堤防、泵站和闸涵开展了拉网式大检查,特别是对永定河泛区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方位排查,同时安排专人24小时轮班值守,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理,全力以赴织密防汛“安全网”。(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