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东光:风吹麦成浪 颗粒尽归仓

时间:2022年06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东光县麦田内,等待收割的小麦。 赵越 摄

图为东光县麦田内,联合收割机在麦田中来回穿梭。 赵越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2日电 (王天译 尹晶晶)三夏农忙正当时,风吹麦浪满目金。如今已到了夏粮丰收的关键节点,自进入六月以来,河北省东光县各村麦田里人流涌动,大型收割机来回穿梭,掀起麦收的热潮。

图为东光县麦田内,饱满的麦粒倾泻入仓。 赵越 摄
图为东光县麦田内,饱满的麦粒倾泻入仓。  赵越 摄
图为东光县麦田内,小麦在联合收割机轰鸣声中开镰收割。 作者 赵越
图为东光县麦田内,小麦在联合收割机轰鸣声中开镰收割。  赵越 摄

  据悉,由于今年东光县小麦早期播种适时,管理得当,加之天气有利,小麦长势普遍良好。据农业部门预计,今年东光县夏粮产量较往年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预计单产441.2公斤/亩,总产量达19.93万吨。目前,当地农民抢抓晴好天气,确保全县小麦颗粒归仓。(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