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宁晋:推进垃圾分类 提升无害化管理水平

时间:2022年01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7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米素林)17日,走进河北省宁晋县天河城小区,只见垃圾分类投放站“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红绿蓝黑4种颜色的垃圾桶整齐摆放,分外醒目,一旁宣传栏内还注明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垃圾分类责任人和垃圾分类管理员等内容,这只是宁晋县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以来,宁晋县以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工作原则,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管理水平。按照“政府推动、全面参与、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协调推进”的思路,稳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在建成区40多个机关单位和凤凰路、天宝街等主要街道,分别设置分类垃圾桶及垃圾箱,在怡嘉苑小区、杰明奥体小区、上城嘉苑小区等20多个小区设置垃圾分类亭,引导居民分类投放。

  据悉,该县还坚持把创建垃圾分类示范街道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有机结合,根据“百姓议事厅”群众需求,建立了垃圾分类指导员、垃圾分类督导员、垃圾分类志愿者“三支队伍”,完善了“街道+行业单位+社区+物业+志愿者”五级宣教引导机制,打造了一批设施更加完善、投放更加准确、管理更加科学的居民生活小区。截至目前,城区80余个公共机构已完成垃圾分类全覆盖,20多个小区已全部启动垃圾分类工作。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促使群众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