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全域推进“六大工程”建设林海绿廊

时间:2022年01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7日电(张鹏翔 李铁锤 姚友谅)河北省平乡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7日透露,近日,河北省平乡县荣获“河北省森林县城”称号。

  近年来,平乡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森林资源培育和保护等工作,不断提升森林质量,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全力打造低碳高效、生态优美的绿色之城。

平乡县河古庙镇陈庄村公园成为村民休闲健身好去处。 李冰冰 摄
平乡县河古庙镇陈庄村公园成为村民休闲健身好去处。 李冰冰 摄

  据介绍,该县河古庙镇陈庄村东邻老漳河,全村300多户1000多口人。陈庄村不仅在村周边种植了200亩松树、100亩红花槐以及100多亩杨柳、法桐,还创建了26个绿色美丽庭院示范户。这里盛夏之时绿树成荫,秋冬之际绿意不减。去年,陈庄村获评“河北省森林乡村”称号。

  平乡县以城乡一体化建设为契机,围绕打造全域林海绿廊,大力实施“村庄染绿”“林海涌绿”“城市披绿”“廊道铺绿”“水岸围绿”“见缝插绿”六大国土空间绿化工程,破解空间瓶颈、资源瓶颈和动力瓶颈,大尺度建绿、大密度增绿,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

  陈庄村是平乡县“村庄染绿”工程的一个缩影。据悉,以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为契机,平乡县加大农村绿化投入力度,利用边角地、空闲地、拆违地等开展村庄绿化美化,建设绿树环绕、绿满街道的“绿色村庄”。目前,全县253个村庄林木绿化面积1920.29公顷,村庄林木绿化率为32.58%。

  同时,平乡县不断巩固绿化成效,加强森林保护,全面推行林长制,通过优化林木结构、细化林木管理、强化防火责任、深化病虫防治、严厉打击各类涉林违法违规行为等举措,打造冀南地区高品质森林城市。(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