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定兴:汇聚巾帼力量助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01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7日电 (徐巧明) 据保定定兴县妇联透露,2021年以来,该县张家庄乡妇联通过组织开展“下基层、访妇情”等系列实践活动,不断引导农村妇女大力发展种养殖业,拓展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资料图:定兴西陶沈村女村民对红薯进行初加工。 定兴县妇联供图
资料图:定兴西陶沈村女村民对红薯进行初加工。 定兴县妇联供图

  据介绍,依托张家庄乡西陶沈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该村女村民杨海霞租赁合作社40亩土地种植红薯,并带动村中40余名妇女就业,人均年增收0.8万余元。

  刺绣工艺是张家庄乡的主导产业,在该乡中陶沈村红君刺绣有限公司创始人卢春梅的带领下,该村妇女纷纷加入刺绣队伍,在传承京绣技艺的同时增加了经济收入。

资料图:定兴东陶沈村女村民在采集菊花。 定兴县妇联供图
资料图:定兴东陶沈村女村民在采集菊花。 定兴县妇联供图

  此外,为发展壮大张家庄乡花卉种植基地,该乡妇联组织召开花农座谈会,邀请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对鲜切花种植、病虫害防治等进行技术培训。目前,该乡兰花种植达300余万株,黄白菊花、黄莺等鲜切花种植规模达800余亩,产品畅销京津等地花卉市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