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一设计师石头上画“冰雪奇缘”圆冬奥梦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解说】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河北民众以各种形式迎冬奥、为中国冰雪健儿加油。在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有一位石头绘画爱好者王琦,她以石当纸做画,将单板滑雪、高山滑雪、跳台滑雪运动刻画在石头上。6年来,在精妙构思和一双巧手下,她创作出100余幅冬奥元素题材的石头画作品。

  【同期】石头绘画爱好者 王琦

  2015年咱北京申请(2022)冬奥(会)成功以后,我就想着能不能在石头上把这些(冬奥)题材体现出来,为咱冬奥的健儿加加油,一直陆陆续续地画到现在,画了有上百块石头。

  【解说】王琦告诉记者,她是一名平面设计师,从小酷爱画画,直到现在只要有空闲时间就会在石头上和其它材料上作画。王琦说,这些年画冬奥题材的作品,让她也有了很多收获。

  【同期】石头绘画爱好者 王琦

  以前我是不太喜欢运动的,不过这次通过搜集资料,然后再绘画,也喜欢上了(冰雪)运动,(我)喜欢那个漂亮的小女孩,那个谷爱凌,她一直在拿冠军,在赛场上的风姿太飒爽了。

  【解说】除了在工作室作画外,王琦还会走进当地小学,向孩子们传授石头画制作方法。王琦说,希望孩子们能通过自己的小手逐梦冬奥,一笔一划地表达出对冬奥来临的期盼和祝福。

  【同期】石头绘画爱好者 王琦

  孩子们看到这些“冰墩墩”和“雪容融”以后,他们非常开心,这么可爱,就喜欢上画石头(画)了,通过孩子们的小手亲自体验来绘画,更喜欢上冬奥(运动),实现他们的冬奥梦。

  【解说】王琦说, 从2010年开始,她每年都会走进学校,教孩子们画石头画,题材大多以中国传统元素为主,到现在已有千余名学生接受过她的指导。未来她还计划走进社区,向老年人传授石头画制作,丰富他们的娱乐生活。

  【同期】石头绘画爱好者 王琦

  以后还会去学校教孩子们来画石头画,还打算走入社区,走入老年大学,来教社会上的一些人们,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

  谌诗雨 邯郸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