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迁西:农民变“主播” 直播变“农活”

时间:2022年01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7日电(白云水 李少华 张雪)“直播间的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来自中国板栗之乡河北迁西的板栗妹妹赵阳,我这的板栗香甜软糯,喜欢的朋友赶紧带一份回去尝尝啦,我的左上角有福袋,我们在公屏上输入‘我爱迁西板栗’就有机会免费获得迁西板栗一箱哦!朋友们点点关注!谢谢你们啦!”农民主播赵阳正面向镜头,热火朝天地向网友“吆喝”。

河北省迁西县30余位农民主播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给农产品直播带货。 李少华 摄
河北省迁西县30余位农民主播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给农产品直播带货。 李少华 摄

  1月15日,在“电商创业,我为迁西农产品代言”直播带货网红达人及创业创新优秀短视频大赛上,赵阳正在通过短视频平台进行直播。手机屏幕上,弹幕不断,订单成交的叮叮声不绝于耳,开播仅3个小时,营业额达7580元。

  “我是从2012年就开始接触电商,我走线上这条路之后销量就一直在往上升,自从从事电商直播以后,我非常有信心,今年我家的板栗预计能够再次丰收,我希望自己能有两百万的收入。”赵阳说。

  在活动现场,30余位农民主播通过多种平台进行直播带货,他们或站、或坐在直播设备前,纷纷使出“看家本领”,滔滔不绝地介绍着板栗、栗蘑、粉条、安梨、核桃、小杂粮等特色农产品,经过2个小时的直播,有近10万人关注直播卖货,直播间下单8000多单,销售额近58000元。

  “现在受疫情原因影响,我们没有办法到外地去卖,但是,我们插上了直播电商的翅膀之后,让迁西板栗飞到了千家万户,销量不降反增,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收入。”农民主播孟宪香说。

  据悉,迁西县境内有75万亩板栗,作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迁西县发力直播经济,引导企业、农户开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零售新模式,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截至目前,全县登记注册电商公司和个人网点共984家,其中电商企业625家,个人网店(点)359个,全年电商交易额完成7亿元,其中,农产品销售额截止去年12月完成2.6亿元。

  “今天来参加直播带货的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他们原来在地里扛锄头,如今变身网络主播,让家乡山货走出大山,跟网络上的产品来媲美。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通过一对一的方式对这些农民主播进行保姆式服务,打造明星主播,让乡村振兴插上电商翅膀,走上快车道。”迁西县电商服务中心总经理于建华说。

  据介绍,农民变“主播”、手机变“农具”、直播变“农活”,电商直播带货,正在迁西大地上释放出巨大的能量,一批批“网红”新农人,分享数字技术红利,走上增收致富之路。(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