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巨鹿:“百姓议事厅”真心为民解忧愁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4日电 (张鹏翔 刘叶)近日,河北省巨鹿县“百姓议事厅”微信群里接到群众反映,巨鹿镇湾子社区有电线杆从底部断裂,且紧邻燃气管道,并且该路段过往行人和车辆较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百姓议事厅”负责人宋利慧立即安排移动、联通、广电、电信等单位负责人现场核查,及时整改。不到2天时间,电线杆就更换完毕,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工作人员王世辉在处理议事厅群众反应问题。 供图
工作人员王世辉在处理议事厅群众反映的问题。 供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巨鹿县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全县共创建313个“百姓议事厅”微信群,形成“群众诉求—部门反应—解决问题—反馈答复”快速处理机制,听民声、议民事、解民难渠道更加畅通。同时,还采取“议事厅”联络员“走下去”,将群众的所盼所想所需“带上来”的方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志愿者到低保户家中打扫卫生。 供图
志愿者到低保户家中打扫卫生。 供图

  群众出题,部门答卷,截至目前,巨鹿县“百姓议事厅”微信群累计收到群众反映问题4817件,涉及三农服务、城市建设、生态环境、公共安全、教育医疗等方面,已办结4802件,办结率99.7%。(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