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韩济生院士神经调控工作室”落户保定易县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4日电 (徐巧明 周卫华) 13日,保定易县中医医院与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基层医疗服务分会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韩济生院士神经调控工作室”将正式落户易县,这也是该工作室首次在县级医院挂牌。

“韩济生院士神经调控工作室”开班仪式现场。 王炳全 摄
“韩济生院士神经调控工作室”开班仪式现场。  王炳全 摄

  韩济生,神经生理学家,北京大学神经生物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名誉所长,主要从事针刺镇痛原理研究,199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据了解,该工作室将通过组织开展专家学术讲座、进行日常业务交流指导等方式,传承、发扬韩济生院士多年的研究成果,让老区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易县卫健局局长王志强称,易县是革命老区、文化大县,是“易水学派”创始人张元素的故乡,“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希望借助该“工作室”平台,与首都医疗机构建立更为紧密型的医联体,进一步提高基层医院的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深入推进该县医疗体制改革进程,为基层群众提供更为优质、安全、高效的医疗服务。

  当日,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客座教授韩松平还为来自易县各医疗机构的院长和医务骨干作了题为《经皮穴位电刺激在疼痛管理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