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肃宁建设“暖心驿站”服务“两新”群体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1日电 (王天译 陈志丹)“暖心驿站这个充电服务特别实用,像我们这些外卖员手机耗电特别快,这下就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外卖员续占勇刚刚给手机充满电,又赶紧出发派单了。

  近日,在河北省肃宁县街头,不少商家都贴出了“暖心驿站”的标识,并标明可以提供“累了来歇脚”“没电来充电”“渴了来喝水”“饭凉来加热”等服务内容。不少外卖员、快递员、出租车司机在这些“驿站”得到了暖心服务。

  据悉,这些“暖心驿站”是肃宁县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工会之家、银行网点、商家店铺等资源,为包括网约车司机、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网络主播等在内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设的一批具有肃宁特色的定点“补给站”,为他们提供学习、休息、饮水、充电、换电等服务。截至目前,全县共设置“暖心驿站”12个。

  “这些新就业群体既是服务群众的直接参与者,也是城市形象的重要展示者,更是参与基层治理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为他们做好服务,我们要做到暖心更贴心。”肃宁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张鑫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为了更好地为“两新”群体服务,肃宁县精准对接需求,深入摸底排查,结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作形式、组织形态、运行模式的特点,通过开展座谈会、节日慰问、技能培训等形式,把他们有效组织起来,切实增强新就业群体的参与感、归属感、幸福感,充分激发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新”活力。(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