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东光县举办线上京剧演唱会 展现戏韵风采

时间:2022年09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荀乡剧社的演员们在公园的湖边排练戏曲。 孟悦 摄

图为荀乡剧社的演员在东光县荀慧生纪念馆的剧场里演唱戏曲。 任涛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6日电 (王天译 尹晶晶) 手眼身法传颂戏韵悠悠,唱念做打展现国粹魅力。16日上午,河北省东光县荀慧生纪念馆的剧场里传来或慷慨激昂或悠扬婉转的戏曲声,来自荀乡剧社的演员们正在进行演出,为全县人民带来一场线上的戏曲盛宴。

图为荀乡剧社的演员们在荀慧生纪念馆的院子里排练戏曲。 作者 孟悦
图为荀乡剧社的演员们在荀慧生纪念馆的院子里排练戏曲。  孟悦 摄

  据悉,东光县是京剧大师荀慧生的故乡,戏曲艺术在这里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无论男女老少都爱听戏、爱学戏,也爱唱戏。

图为荀乡剧社的演员在荀慧生纪念馆的院子里排练戏曲。 孟悦
图为荀乡剧社的演员在荀慧生纪念馆的院子里排练戏曲。  孟悦 摄

  近年来,东光县将传承和发扬戏曲文化作为重要工作,组织文化工作者走进乡镇社区、学校、敬老院等地,开展送戏下乡、戏曲进校园、文化惠民演出等活动,普及戏曲知识,让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深深植根于群众中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