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涞水:辣酱产业助村民年均增收4万元

时间:2022年09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村民在择拣辣椒。 李金璐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6日电 (徐巧明 杨猛)9月15日,走进河北省涞水县龙门乡龙门村辣椒种植基地里,该村党支部副书记王得明正带领村民采摘、分拣、装车,准备送往龙门辣酱生产厂进行深加工。

图为村民将熬制好的辣酱装瓶。 李金璐 摄
图为村民将熬制好的辣酱装瓶。  李金璐 摄

  王得明称,该村自制辣椒酱已有百年历史。2020年,在涞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龙门村扶贫工作队的建议下,村里开始发展辣酱产业,并建设占地800平方米的龙门辣酱生产厂。该工厂采用“公司+基地+电商+农户”的模式,年产辣酱50万瓶,主要销往北京、天津、湖北等地,年产值达200万元,并带动当地20余户村民就业,村民年均增收4万元。

图为龙门村党支部副书记通过直播向粉丝推介家乡辣酱。 作者 李金璐
图为龙门村党支部副书记通过直播向粉丝推介家乡辣酱。  李金璐 摄

  “我在辣酱厂上班3年了,每月工资3000元左右,工作不累,还方便照顾老人孩子。”龙门村村民王丽伟说。

  近年来,涞水县立足资源优势,按照“村村有产业、户户能致富”的发展布局,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等方式,大力发展辣椒、白萝卜、山楂等特色种植产业,助农民增产增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