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清苑特色农业种植超30万亩 年产值约20亿元

时间:2022年09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6日电 (徐巧明 冯杰)9月15日,走进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王盘村村民冯丽娟种植的15亩巨峰葡萄园内,果农们正忙着采摘、挑拣、装箱、运输。

  “今年葡萄行情好,亩产6000斤左右,每斤市场价4.2元,预计收入30余万元。”冯丽娟说。

图为果农采摘葡萄。 赵琪 摄
图为果农采摘葡萄。  赵琪 摄

  今年39岁的冯丽娟有着8年的葡萄种植经验,2021年,她成立保定市泽航果蔬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种植葡萄。

  为培育优质、高产葡萄,冯丽娟多次到浙江、江西等地参观学习;每月邀请河北农业大学专家教授和技术员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培训、指导和土壤定期检测;引进专家技术人员10人,带领村民改变种植模式,由陆地单一种植“巨峰”品种发展为大棚种植“巨峰”“阳光玫瑰”“丽娜皇后”等10多个品种。

图为果农将葡萄装车准备发货。 赵琪
图为果农将葡萄装车准备发货。  赵琪  摄

  王盘村党支部书记李欢称,该村土壤属半沙质,种出的葡萄甜度高、口感好、色泽红润,村民们从30多年前就开始种植葡萄。目前,全村葡萄种植面积4500余亩,总产值约7000万元。

  李欢表示,该村还配套建设了20余座中小型冷库,既解决了葡萄长途运输中的打冷保鲜问题,也通过冷储实现了错季销售。

  清苑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赵香莲称,近年来,该区把发展特色农业作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主渠道,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种植户”模式,因地制宜发展葡萄、香梨、火龙果、草莓等一批“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目前,该区特色农业种植面积30余万亩,年产值约20亿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