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孟村推动非遗文化进校园 活态传承润童心

时间:2022年09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学生在练习刻纸。 杨洋 摄

图为孟村正德小学师生共同刻制的《中华大家庭》长卷。 杨洋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4日电 (王天译 刘冠一)14日上午,在河北孟村回族自治县正德小学手工教室里,学生们认真忙碌着自己的手工。刻纸,以刀代笔,游刃刀尖,精美图案跃然纸上;面塑,一揉、一搓、一捏,形象的作品栩栩如生;丝网印刷,拓印、刷版,用古老的文化传递现代文明。

图为学生在练习捏面塑。 杨洋 摄
图为学生在练习捏面塑。 杨洋 摄
图为学生的面塑作品。 杨洋 摄
图为学生的面塑作品。 杨洋 摄

  近年来,孟村深入挖掘当地非遗资源,积极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文化生活。当地在各中小学组织开设了八级拳、剪纸、扎染、篆刻、书法等社团,让传统非遗对话当下。并定期组织非遗传承人走进课堂,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认识非遗、学习非遗,体验传统文化带来的乐趣。(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