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105个“口袋公园”装满河北沧州居民“街角”的幸福

时间:2022年08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日电 (王天译 鲁萍)2日,在河北省沧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一处口袋公园里,一曲民乐《庆丰收》从公园绿意浓浓的凉亭里传出,引人驻足。

  “口袋公园就建在家门口,不仅方便休闲、娱乐,还成了我们的舞台。”民乐团成员吴树江对这个口袋公园赞不绝口。“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还有这么多的观众,我们练着也带劲儿!”

  这个民乐团由7名成员组成,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来自高新区各个村子。今年,这个口袋公园建成后,成了民乐团练习、表演的新场所。

  据悉,沧州市今年已建成了105个“口袋公园”,群众出门就能邂逅“街角”的幸福。公园大多选址在居民聚集区的空地上,内设健身器材和儿童娱乐设施,有的设置了古典园林式亭廊或休闲座椅,有的修建了健身步道,同时因地制宜种植了常绿乔木、花灌木以及地被。公园景色宜人,城市美与自然美相得益彰,丰富了群众的休闲活动场所。

  “沧州要求各县(市、区)因地制宜以‘绣花’功夫,织补方式实施城市微更新、微改造,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及拆违拆迁等,采取见缝插绿、破硬还绿、空地补绿等措施,持续推进‘口袋公园’建设。”沧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赵胜勇介绍说,将对“口袋公园”的规划建设、施工管理、绿地管护、园容卫生、安全管理和综合景观等方面综合考核打分,全力打造亮点工程、精品工程,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