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农业+观光”拓展农业新业态

时间:2022年08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游客在九孔莲藕种植基地游玩拍照。 李院红 摄

  中新网邢台7月30日电 (张鹏翔 翟立华)夏季,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沙河城镇的九孔莲藕种植基地成了附近的网红打卡地。荷叶田田,蜻蜓飞舞。前来观光的游客拍视频、直播、发朋友圈,在美景中流连忘返。

  “目前,荷叶绿意盎然,荷花也绽放了,每天慕名来观光的市民可达600余人次。”沙河城镇党委书记郭丽芳说,九孔莲藕休闲农业项目是充分发挥当地生态资源和人文历史优势打造的“观光+深加工”项目,目前已形成完整的莲藕种植、加工、销售产业链,带动当地600多名村民就业,同时拉动了周边物流业和电商发展。

  近年来,邢台经济开发区结合地域优势、产业发展现状,重点打造休闲农业项目,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就业,提高农户收入。“原来到处打零工一个月挣不了多少钱,如今在家门口务工每月有3000元稳定收入,既能照顾家又能挣钱。”在九孔莲藕种植基地务工的沙河城镇九家铺村的村民孙军平笑着说。

邢台经济开发区九孔莲藕种植基地,村民在打捞浮萍。 李院红 摄
邢台经济开发区九孔莲藕种植基地,村民在打捞浮萍。 李院红 摄

  “我们基地流转土地500亩,按照每年每亩1200元补偿给村民,村民还能在基地打工,又增加了一份工资收入。”九孔莲藕种植基地负责人王献民说。

  据邢台经济开发区农业办主任苑栓军介绍,近年邢台经济开发区持续拓展休闲农业新业态,先后打造了九孔莲藕种植基地、车厘子产业园、欧月园月季观赏、大棚蔬菜采摘等一批休闲观光农业项目,带动项目周边3000余名村民就业。

  邢台经济开发区六方村的车厘子产业园里,游客正在游玩。“这是流转300亩土地打造的车厘子产业园,今年采摘季约有20000余人次进园采摘观光,同时带动了附近餐饮、游乐、服务等行业发展。”六方村党支部书记李民山称,明年预计扩建到500亩,将继续完善周边配套设施,带动村民致富增收。(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