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蠡县“90后”小伙:手工编织创造美好富裕生活

时间:2022年08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薛立秋和妻子直播带货。 张旭宁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日电 (徐巧明 雷雪姣)8月1日,走进河北蠡县南庄镇东柳青村“90后”小伙薛立秋的电商直播间,玩偶、花束、卡通娃娃、耳饰等手工编织毛线针织品琳琅满目。

图为工人们编织各种毛线针织品。 张旭宁 摄
图为工人们编织各种毛线针织品。  张旭宁 摄

  据薛立秋介绍,因家人从事毛纺产业,2009年12月他尝试在网上销售毛线、线衣和手套等针织品,但销量不尽如意。后来,他和妻子尝试将毛线编织成小玩偶售卖,颇受网友欢迎。此后,他不断探索创新,研究出各式各样的花卉、动物和人偶手工编织毛线品,并销往全国各地。

图为编织好的毛线针织品。 张旭宁 摄
图为编织好的毛线针织品。  张旭宁 摄

  薛立秋称,其直播间日均销售手工编织毛线品1000单以上,并带动了一批年轻人从事电商行业。

  据悉,截至目前,蠡县制作销售手工编织玩偶的电商门店有30多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