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黄骅“盐博课堂” 助力成长

时间:2022年09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3日电 (王天译 李娜)13日,位于河北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的河北海盐博物馆开展“盐博课堂”进校园活动,工作人员走进羊二庄镇双庙中心校,带领学生制作“盐雕”,为同学们讲述中国盐业进化史、制盐工艺等相关知识。

  “通过今天这节课,我体验到了盐的魅力,也了解了盐的制作过程。我也明白了应该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从小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学生宋星霓说。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博物馆资源与学校教育深度融合,河北海盐博物馆开办“盐博课堂”公益项目,策划组织各类未成年人科教活动,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盐博课堂”自2021年4月开办以来,先后围绕“省级非遗——面花制作”“葫芦烙画”“盐雕制作”“渤海渔村剪纸”“沙画绘冬奥”等20多个主题开展趣味教学,利用讲课、观看短视频、互动提问以及科学小实验等多元化形式,让学生们领略科学知识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