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巨鹿创建“悦读之城” 打造书香古郡

时间:2022年09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3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刘叶)“每到周末我都会带孩子来智源书店读书,这里不仅图书种类丰富,环境优雅,还免费提供舒适的桌椅和休闲饮品,我们很享受这里的阅读时光。”13日,家住河北省巨鹿县的王女士说。

巨鹿县居民在智源书屋内选购书籍。 陈佳兵 摄
巨鹿县居民在智源书屋内选购书籍。 陈佳兵 摄

  今年以来,巨鹿县以“三城同建”为契机,深入推进“悦读之城”创建活动,充分利用公共图书馆、书店等资源,打造多处阅读空间,为市民提供优质阅读服务,让读书成为社会良好新风尚。

巨鹿县居民在新华书店内阅读。 陈佳兵 摄
巨鹿县居民在新华书店内阅读。 陈佳兵 摄

  遍地开花的读书会,定期开展的“悦读之城·书香巨鹿”世界读书日集中活动,围绕传统节日组织主题演讲、经典诵读等活动……如今的巨鹿,创建“悦读之城”的共识已经通过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种进了每个人的心中,它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影响着人们的观念和习惯。

巨鹿县堤村乡东甄庄村的村民在农家书屋阅读书籍。 陈佳兵
巨鹿县堤村乡东甄庄村的村民在农家书屋阅读书籍。  陈佳兵 摄

  巨鹿县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着眼于时代特点和群众阅读需求,创新打造了一批便捷、高效的多元化阅读服务阵地,多维度、深层次、分众化的阅读体验空间正在延伸到城乡每个角落。

  “今年夏天,我养的多只羊出现肠胀气症状,于是我就到书屋找资料,想着看看有没有解决的办法。”日前,巨鹿县杨武乡村养殖户武兰海遇到的养殖难题,在农家书屋找到了答案,让他挽回了一笔不小的损失。

居民在新华书店内阅读。 陈佳兵 摄
居民在新华书店内阅读。 陈佳兵 摄

  目前,巨鹿县农家书屋已经覆盖全县255个村,藏书量达60万余册。农家书屋在开阔农民眼界、增加知识的同时,也使农民成为有文化、懂技术、能致富的新型农民,在引领风尚、教育农民、服务农业以及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巨鹿县创建城市书房、书香机关、读书角、农家书屋等阅读场所共计304个,藏书量近百万余册。(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