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农村娃乐享“阳光大课间”

时间:2022年01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0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姚友谅)1月7日下午,随着铃声响起,河北省平乡县游庄中心小学300多名学生齐聚教学楼前,进行花样篮球阳光大课间活动。

平乡县游庄中心小学“阳光大课间”活动现场。 姚友谅 摄
平乡县游庄中心小学“阳光大课间”活动现场。 姚友谅 摄 

  同学们列队整齐、精神抖擞,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上举、转体、跳跃、单手运球、交叉运球……在不断变换队形中,他们丝毫不显慌乱,运用熟练的控球能力大秀球技。

  “从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我们创编推广了这套花样篮球操,全校学生人人参与,已成为平乡县中小学校阳光大课间的特色示范项目。”体育老师马士轩说。

平乡县游庄中心小学花样篮球“阳光大课间”活动。 姚友亮 摄
平乡县游庄中心小学花样篮球“阳光大课间”活动。 姚友亮 摄

  据悉,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水平,游庄中心小学积极响应教育部“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将阳光大课间活动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了课间操、篮球操等形式多样的室外活动,确保了学生每天一小时的活动时间。

  平乡县游庄中心小学校长王福敏表示,学校根据孩子们身心发展规律,坚持开展阳光大课间活动,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让每位学生在“阳光”下健康成长。(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