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莲池区:特色课堂促“双减”

时间:2021年12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7日电 (徐巧明 贾思雨)16日,在保定市莲池区红星路小学的射箭班课堂上,老师正在对学生进行辅导训练。据悉,为培养学生多向发展,提高体能与耐力,该校于2020年开设射箭班,目前,参与该项训练的学生已超500人。

图为老师指导学生射箭。 贾思雨 摄
图为老师指导学生射箭。 贾思雨 摄

  在莲池区河北小学的“第二课堂”上,孩子们以“铁”为笔,以“火”为墨,在葫芦上烙画出心中的冰雪世界。

图为学生用火笔画创作的冬奥题材作品。 贾思雨 摄
图为学生用火笔画创作的冬奥题材作品。 贾思雨 摄

  在莲池区厚福盈小学的冬奥主题手工课上,学生们用简易的材料制作成各种冰雪世界手工品;在该校轮滑社团,学生们你追我赶,趣味盎然。

图为学生在练习轮滑。 贾思雨 摄
图为学生在练习轮滑。 贾思雨 摄

  据介绍,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莲池区在58所中小学开设了火笔画、射箭、轮滑等特色社团活动。此外,该区还积极开展“5+2”模式课后服务,每周5天,每天至少2小时。目前,该区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达66112人,占在校生人数的77.9%。(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