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冀南新区:双孢菇撑起农民致富“伞”

时间:2021年12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闻河北新闻12月17日电(记者 王天译)17日,在河北省邯郸冀南新区杨洼村的双孢菇大棚里,一棵棵白色滚圆的双孢菇长势喜人,多名工人正在对鲜菇进行采摘、打包等规范化操作,一派繁忙的采收景象。

图为刚刚采摘下来的双孢菇。 贾昆 摄
图为刚刚采摘下来的双孢菇。 贾昆 摄

  杨洼村作为冀南新区较早发展食用菌种植村之一,经过5年的发展壮大,双孢菇产业已初具规模。目前,该村有双孢菇种植大棚15个,可年采收鲜双孢菇270吨左右,带动周边富余劳动力就业50人左右,纯收入在50万元上下。

图为杨洼村菇农按标准采收双孢菇。 贾昆
图为杨洼村菇农按标准采收双孢菇。 贾昆 摄
图为杨洼村菇农按标准采收双孢菇。 贾昆 摄
图为杨洼村菇农按标准采收双孢菇。 贾昆 摄

  近年来,邯郸冀南新区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种植结构,加大对高附加值农产品种植引导,形成了兴善苹果、关庄无花果、辛庄营香菇、马头贡米、白莲藕等特色农业产业。该区还积极申请注册商标,统一品牌、统一包装,形成产销一条龙,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