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唐县:发展红枣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年12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7日电 (徐巧明 甄慧帅)冬日时节,在河北保定唐县羊角乡木兰村,村民们每天都要到村里的天农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打卡”上班。

图为工人包装红枣。 陈静 摄
图为工人包装红枣。 陈静 摄

  唐县大红枣种植历史悠久,以个大、核小、皮薄、肉厚著称。其中,羊角乡是该县产枣大乡,种植面积达4.5万亩。为增强产品附加值,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2011年,羊角乡组织成立了天农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运作模式,枣农以果树、资金等入股,建立专业化红枣基地,对红枣进行精深加工,实现统一经营、管理、包装、销售。近年来,该基地先后开发出枣夹核桃、枣仁派、红枣养生茶等产品,并创立了“木兰红”品牌,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村民收获红枣(资料图)。 陈静
图为村民收获红枣(资料图)。 陈静 摄

  据悉,为进一步拓宽产品销售渠道,该合作社还开辟了淘宝店铺、直播平台带货等新模式,年销售额达600多万元,村民年增收2000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