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企业发展轻装前行 河北峰峰为企业降本减负650余万元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7日电 (王天译 曹彦斌 张坤)“峰峰矿区人社局总能在第一时间为我们企业纾困解难。”6月5日,河北省邯郸市峰峰一零一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收到了26330.24元的稳岗返还补贴,负责人刘建忠介绍,虽然数目不大,但是连续三年,峰峰矿区人社局送“政策”上门,公司每年都能通过稳岗返还补贴和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等帮扶政策,获得三、四万元的补贴,让企业发展轻装前行。

  近年来,峰峰矿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减、免、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等政策,用足用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开展系列稳岗帮扶、直播带岗等活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增强发展信心。2022年,该区已为1149户企业及职工减少失业保险费支出220余万元、稳定岗位2.4万个,可返还稳岗资金436.15万元,惠及704家企业。

  “在经办程序上,我们依托河北省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由信息系统智能匹配,符合条件的企业无需申请,只需确认返还信息,社会保障部门将返还资金直接拨付到参保企业失业保险缴费账户,实现免申即享。”河北省峰峰矿区社会保障中心主任刘亚军介绍,峰峰矿区依托大数据,简化流程,全力保障政策落地,实现企业申领“零跑腿”,惠企资金“云闪付”。(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