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专家学者齐聚衡水湖畔 就国家5A景区创建进行座谈交流

时间:2021年12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9日电 (崔志平 王鹏)18日,河北省衡水滨湖新区组织召开衡水湖文化挖掘座谈交流会。会议邀请了7名省专家学者以及10名衡水市专家学者,分别来自文学创作、地域文化研究、影视拍摄、书法、音乐、武术、剪纸、媒体等不同领域,共同就衡水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的文化挖掘与应用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图为座谈交流会现场。 王鹏 摄
图为座谈交流会现场。 王鹏 摄

  交流会上,专家学者们从各自熟悉的领域出发,围绕衡水湖地域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等方面的内容、特点以及可挖掘点展开深入讨论,从创新文化呈现形式、加大宣传氛围营造力度等角度各抒己见,提出了诸多可行性建议。

  与会专家建议,衡水湖景区建设要遵循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深入挖掘提炼,打造衡水湖特有的文化符号,突出一个主题,辐射到各领域各环节;要巧用宣传,用简单的呈现方式反映浓厚的文化底蕴,再结合各类传播平台特点进行差异化传播,使传播效果最大化;要坚持“以水为魂”,追根溯源,挖掘故事,因地制宜结合“青头潜鸭”“马拉松”“老盐河”等特色资源,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衡水滨湖新区管委会官方称,衡水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中的文化挖掘工作意义重大。要将生态优势、研学优势和冀文化三方面特色融入产业发展,处理好传承与发扬的关系,为景区植入新的旅游业态提供更多可能性;要坚持可持续发展原则,结合与会专家学者提出的可行性建议,分阶段分步骤组织实施,不断增加衡水湖景区人文底蕴,提升旅游景观品位,打造新的环湖旅游名片,助力衡水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