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霸州:基层治理有“温度” 服务送到家门口

时间:2021年12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在河西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办理业务。 张妍妍 摄

在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老书记调解室,工作人员正在居民调解矛盾。 张妍妍 摄

在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居民一起演奏乐器。 张妍妍 摄

在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医护人员正在为老人按摩。 张妍妍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9日电 (宋敏涛 王艳)17日,在河北省霸州市河西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医护人员正在为居民林向忱、邱兰英老夫妇测血压,检查身体。据了解,两位老人平均年龄已有85岁,由于女儿不在身边生活,二老每天都会按时来到照料中心。

  据介绍,在河西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涉及卫生健康、民生保障、宣传咨询三大类共21种基本公共服务事项一应俱全,办公窗口、居委会窗口、物业窗口等均配有专职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服务。

  此外,社区党群活动中心还设有老书记调解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退役军人服务站、爱心超市、日间照料中心、健身房、康复中心、红色放映厅、心理咨询室等,在为群众解忧办事的同时,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近年来,河北省霸州市将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统一模式、明确标准、分类建设、分批推进的思路,在全市120余个村街建成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将党务政务服务、社会公共服务和商品(电商)服务全部纳入综合服务站业务范围,全面开展为民服务全程代办,将服务送到人民群众家门口,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