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万亩桃园冬管忙

时间:2021年12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7日电 (宋敏涛 庞博)17日,在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葛渔城镇万亩桃园,果农们正在为桃树冬管忙碌着,安次区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来到田间地头,为果农讲解枝条整形修剪事宜并现场指导示范。

图为在葛渔城镇北街村的桃园内,农技员(中)为果农示范桃树枝条整形修剪。
图为在葛渔城镇北街村的桃园内,农技员(中)为果农示范桃树枝条整形修剪。张亮 摄

  在安次区葛渔城北街村的桃园内,农业技术员魏文双为果农示范桃树枝条整形修剪,20多位果农围在一起观看学习技术。

图为在葛渔城镇北街村的桃园内,农技员指导果农进行桃树枝条整形修剪。张亮 摄
图为在葛渔城镇北街村的桃园内,农技员指导果农进行桃树枝条整形修剪。张亮 摄

  “桃树正常的冬季修剪时期应在第一次霜冻后20天至一个月完成,一般落叶早先剪,老树弱树先剪,落叶迟品种、幼龄树、强壮树晚剪,雾天和早上露水未干时不剪。具体修剪量也因树而论,幼龄树、强壮树应轻剪,弱树老树应重一些,有花粉结果枝树应少留结果枝,无花粉和少花粉的授粉品种应适当多留果枝。”魏文双一边讲解有关技术知识,一边给果农们示范。她说,冬季管护是来年果农能否增产丰产的关键,每年的这个季节也是农技服务的重要时期,技术人员都要到田间现场开展农技服务,帮助果农做好病虫害防治和枝条整形修剪等工作。

图为果农进行桃树枝条整形修剪。 张亮 摄
图为果农进行桃树枝条整形修剪。 张亮 摄

  据悉,安次区桃产业是特色产业,葛渔城镇是该区传统林果大镇,该镇桃树种植面积达2.64万亩。近年来,安次区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通过举办技术培训班、赶科技大集、召开技术现场会、下乡指导等形式,大力培训农民科学种植,提高农民技术水平,为农业林业增产增收奠定技术基础。随着种植经验的积累和管理水平的提高,桃子种植也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之一,农民真正尝到了科学种植的甜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