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霸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 “变废为宝”保护生态

时间:2021年12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发电厂技术人员正在中央监控室处理各项数据。 张妍妍 摄

图为发电厂技术人员定时检修设备。 张妍妍 摄

图为吊车操作员正在将发酵好的垃圾投入燃烧炉,进行燃烧发电。 张妍妍 摄

图为当地小学生参观发电厂学习环保知识。 宋敏涛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9日电 (宋敏涛 王艳)近日,在河北省霸州市煎茶铺镇的霸州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内,2条日处理能力为6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产线正在运行,操作员正在将发酵好的垃圾投入燃烧炉,进行燃烧发电。

  据了解,霸州市立足打造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闭合式链条,投资6.2亿元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该项目对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大幅减少用于垃圾填埋所占用的土地,有效控制生活垃圾对大气和土壤造成的污染。该项目投运后年焚烧垃圾量为43.8万吨,年发电量1.64亿度,每年可向电网供电1.378亿度。折算成标准煤量,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55万吨。

  此外,通过对垃圾的全面焚烧,还能从中提炼出多种有用金属材料,提炼后的炉渣可以作为建筑用空心砖的材料出售,使企业实现了“吃干榨尽”的二次利用。

  据介绍,该项目是积极贯彻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恪守国家电投“创新创造、持续奋斗、和谐共生”的核心价值观的一个缩影,致力于把霸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建设和运营为国家电投在京津冀地区的窗口项目和品牌工程,将项目打造成为河北省的环保教育示范基地。(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