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孟村家庭医生上门 健康服务到家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家庭医生韩来营来到新县村村民刘恩元家,为其进行体检,作出健康指导。 杨洋 摄

图为新县镇卫生院医生为村民进行义诊。 杨洋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5日电 (王天译 刘冠一)15日一大早,河北孟村回族自治县新县镇新县村的家庭医生韩来营来到村民刘恩元家,提供上门体检服务,并记录健康档案。

图为孟村卫生健康局邀请沧州市人民医院专家前来为家庭医生进行培训。 杨洋 摄
图为孟村卫生健康局邀请沧州市人民医院专家前来为家庭医生进行培训。  杨洋 摄

  近年来,孟村不断充实优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签约群众提供上门健康体检、病情检查和健康随访,针对老年人、慢性病患者、残疾人等,提供“一对一”的优质履约服务。同时为广大群众建立健康档案并不断完善,增强群众的健康管理意识。

图为沧州市人民医院专家为新县村村民进行义诊。 杨洋 摄
图为沧州市人民医院专家为新县村村民进行义诊。  杨洋 摄

  目前,孟村126个村,共有79391人签约了家庭医生,全县204510名居民建立健康档案。“我们会进一步提升家庭医生团队的服务意识和能力,定期邀请上级医疗机构专家为家庭医生进行医疗卫生服务培训,对村民进行义诊,为乡村振兴筑牢百姓健康‘生命线’。”孟村回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健教宣传站站长吴燕说。(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