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涿州:特色果蔬种植助民增收2.4亿元

时间:2022年08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游客采摘无花果。 刘永兴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日电 (徐巧明 高长安)7月31日上午,在河北省涿州市高官庄镇交渠村村民张素华种植的无花果大棚里,来自城区的王女士和孩子在体验采摘乐趣。她说,这里的无花果个头大、味道鲜美,价格也不贵。

图为村民在网上直播销售无花果。 刘永兴 摄
图为村民在网上直播销售无花果。  刘永兴 摄

  2016年起至今,张素华的无花果大棚种植面积已发展到7亩,目前均已进入盛果期。“7月中旬无花果开始采摘,最大的果重200克,每斤采摘价30元,每亩收入约2万元。”

图为小朋友在父母陪伴下采摘葡萄。 刘永兴 摄
图为小朋友在父母陪伴下采摘葡萄。  刘永兴 摄

  涿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秦国华表示,该市坚持“因地制宜、市场导向、品种调优”发展方向,实行“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生产基地”的模式,大力发展蔬菜、水稻贡米、食用菌等农业特色产业集群,建成邵村花田、督亢秋成等现代农业生态园区,培育出“涿州贡米”“马踏营桃”“五兴庄葡萄”“中仁润民吊秧西瓜”等品牌农产品,其中,“茸先生牌”赤松茸被评为河北省食用菌十大精品。

图为村民展示成熟的火龙果。 刘永兴 摄
图为村民展示成熟的火龙果。 刘永兴 摄

  据悉,今年以来,涿州市已发展特色果蔬种植面积12万亩,实现销售收入10.8亿元,增加农民收入2.4亿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