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永年“口袋公园”提升百姓“微幸福”

时间:2022年08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日电 (王天译 高亚南)1日清晨,市民们在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惠泽园小区旁的一处“口袋公园”运动健身。

  据永年区双创双服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2022年“口袋公园”建设纳入该区29项民生工程中的城市改造提升项目。该区利用闲置地、废弃地、边角地等城区零碎空间,采取见缝插绿、破硬还绿、空地补绿等措施,因地制宜建设或改造提升一批“口袋公园”,打造出“推窗见绿、出门入园、转角遇景”的美好生活空间。

  “以前这里长满杂草,堆满垃圾和枯枝烂叶。”在隐竹园带孩子玩耍的惠泽园小区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小公园建成后,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美景、休闲放松、锻炼身体,环境变好了。

  隐竹园占地面积八千余平方米,分东西两块区域,附近常住居民以及流动人口有两万多。设置了运动健身空间、休闲活动空间、邻里交流空间等区域,配备健身器材、亭台走廊、休息座椅、景观小品等设施。园中常绿树种、时令花卉、大小乔木合理搭配,营造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绿色空间。

  像隐竹园这样小而精的“口袋公园”分布在永年城区的各个角落,均按照不同主题进行打造。这些精巧的“微空间”集绿化、美化、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成为点缀城市形象的一颗颗“明珠”。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区已建成投用10个“口袋公园”,另有4个“口袋公园”正在加紧建设中。该区建成和在建的“口袋公园”选在交叉路口、办公楼旁、居民区附近等人口密集的区域,更好地满足老百姓的就近休闲需求。(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