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涞源成功救助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鹳

时间:2022年08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涞源县自规局工作人员展示被救助的黑鹳。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日电 (徐巧明 高翯)7月30日,河北省涞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鹳。

  据涞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李俊鹏介绍,30日上午,该局接银坊镇派出所电话称,在银坊镇银坊村河道发现一只罕见水鸟,疑似受伤,请求救助。随后,工作人员赶往现场处置。经检查,该水鸟左侧翅膀受伤,后经进一步鉴定,确定其为黑鹳,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图为黑鹳送至保定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专业救助。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黑鹳送至保定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专业救助。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李俊鹏称,为更好地照顾黑鹳,让其早日回归大自然,该局已将其送至保定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专业救助。

  黑鹳是一种体态优美、体色鲜明、活动敏捷、性情机警的大型涉禽,因数量稀少,被比喻为鸟类中的“大熊猫”,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