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泉市:直播经济成为惠民强企新动能

时间:2022年08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日电 (张桂芹 张嵛琨)盛夏时节,河北省平泉市青河镇喜金家庭农场的土豆喜获丰收。7月31日,平泉市直播助农企业尚源科技的工作人员来到喜金家庭农场进行直播销售,不到3个小时,就有了1500余斤的成交量,按照每斤1.2元的价格,销售额达1800多元。

平泉市直播助农企业尚源科技的工作人员到喜金家庭农场进行直播销售 作者 平泉市委宣传部供图
平泉市直播助农企业尚源科技的工作人员到喜金家庭农场进行直播销售。   平泉市委宣传部供图

  “2019年流转了村里土地近160亩,2020年带动村内近20人从事优质土豆种植,电商直播将我们刚刚收获的土豆及时销售出去,净收入比其它渠道增加了近20%。”喜金家庭农场负责人张喜金统计完当天的成交量后高兴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平泉市依托当地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积极培育电商直播新业态,发展壮大本地电商直播主体,成功打造了以尚源科技为代表的企业助农直播平台及以“小吴同学说平泉”为代表的个人公益助农直播平台7个。2021年以来,通过直播助农销售食用菌深加工产品、榆树林子黄瓜、杨杖子红薯、大樱桃、锦绣海棠、寒地苹果等农产品共计达710万元。

平泉市直播助农企业果壳郎食品有限公司经理王桂香在直播带货(资料图) 作者 平泉市委宣传部供图
平泉市直播助农企业果壳郎食品有限公司经理王桂香在直播带货。(资料图)   平泉市委宣传部供图

  承德果壳郎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之初,就确立了“互联网+”的运营模式,成立占地400余平方米的电商运营部,主推直播带货。“电商运营部成立至今,每年直播收入能达到年全部销售收入的30%,效益非常可观。”果壳郎食品有限公司经理王桂香说。

  “在平泉,像果壳郎食品这样有自己电商直播运营部的企业不下于30家。在政府出台相关政策的支持下,企业成立自己电商平台,有助于将‘公域流量’变为‘私域流量’,打造品牌效应,实现效益增长,促进企业自身长期发展。”平泉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李海忠说。

  此外,在打造公益助农直播平台的同时,平泉市通过人才引进、支持创业就业等形式积极发展挖掘企业内部直播经济点,实现企业多渠道销售路径,促进企业积极健康发展。

  据了解,近期,平泉市又出台了招商引智相关办法政策,对发展电商直播助农企业给予相应的资金奖励,力争2025年从事电商直播产业的企业及个人达到100家,惠民强企的功能更加完善。(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