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省残联举办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倒计时50天主题活动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省残联供图

  中新网石家庄1月13日电(记者 李晓伟)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倒计时50天之际,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13日组织举办“助力冬残奥 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在“助力冬残奥 一起向未来”的活动签名板上签名助力。残疾人工作者用手语演绎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残疾人代表展示了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创作的皮画作品。随后,与会人员体验了桌上冰壶项目,参加了健身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北京冬残奥会。

  主题活动中还启动了“云瞰冬残奥”小程序。通过该程序,可以了解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程安排、比赛场馆设施,冬残奥项目规则介绍、冬残奥知识及传奇运动员的故事,还可以通过小游戏了解比赛规则,体验赛事的趣味性。

图为残疾人工作者用手语演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 河北省残联供图
图为残疾人工作者用手语演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 河北省残联供图

  据了解,目前河北残疾人冬季体育竞技成绩在全国稳居前列,37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集训队,占到国家集训队人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在国际赛场上河北运动员也取得了历史性优异成绩,截至目前,该省共有89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了各项国际冬残奥项目比赛,取得了42金、33银、7铜的好成绩。同时,河北已连续六年精心组织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累计动员推动50万人次残疾人参与了冰雪运动,营造了浓郁的参与冰雪运动、支持冬残奥会的氛围。

  河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贾永清表示,经过几年持续艰苦努力,已经做好了迎战冬残奥会的准备。在最后的压线冲刺50天里,河北省残联将聚焦竞技备战,进一步完善“一人一档”,结合“助残暖冬”行动,消除每一位冬残奥运动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上赛场,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