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邢台信都区:强化监管保障春节市场安全稳定

时间:2022年01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3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牛旭霞)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2022年利剑执法百日行动,围绕市场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全区市场环境进行大排查、大整治,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节日消费环境,保障广大群众平安欢乐度春节。

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一家商超检查电梯安全运行情况。 牛旭霞 摄
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一家商超检查电梯安全运行情况。 牛旭霞 摄

  严查节日市场食品药品安全。该区以商超、农贸市场、旅游景区、餐饮单位、药品零售企业等为重点区域场所,以酒类、肉类、水产品、粮食制品、保健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强化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重点对经营单位证照资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标识标签、加工环境等食品进行逐一检查。

  严抓节日市场特种设备安全整治。该区扎实开展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以大型商超、旅游景区、游乐场所、天然气充装单位等为重点区域场所,加大对密集场所在用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停止运营和使用,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一家超市检查食品安全情况。 牛旭霞 摄
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一家超市检查食品安全情况。 牛旭霞 摄

  严格价格秩序监管。该区紧盯节日市场肉、蛋、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及价格动态,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稳定。

  严查节日市场计量秩序。该区组织开展节日市场计量秩序监督检查,着重对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加油站点等经营主体在用计量设备使用情况、流通领域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进行监督检查,严打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以及“缺斤短两”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经营环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