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马来西亚文化工作者推新书记录60年“华乐路”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吉隆坡10月30日电 (记者 陈悦)名为《华乐情·薪传路》的新书29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雪隆海南会馆(天后宫)举行首站推介仪式。

  据介绍,该书由马来西亚华乐爱好者采访一批华乐拓荒者和开路人,记载前辈们在发扬华乐的道路上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事迹。该书创作团队表示,希望通过此书,总结马来西亚华乐过去60年的发展、表达对华乐界先行者的敬意和情怀、总结前辈们宝贵经验和激动人心的奋斗过程,以作为后辈华乐人继续推广华乐、发扬中华文化的借鉴。

  马来西亚吉隆坡雪隆海南会馆署理会长丁才荣表示,相信通过“文字的记载”,可精准反映出华乐“一甲子的酸甜苦辣”。

  丁才荣并表示,天后宫一直举办全国华乐大赛来推广华乐。为了培养下一代华乐人才,天后宫还在今年初成立海南文艺团,设立华乐班招生。

  马来西亚吉隆坡雪隆海南会馆会长符和泽及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的逾百位嘉宾出席当日新书推介仪式。

  资料显示,以中华传统乐器演奏的马来西亚华乐,发端于民间地方戏曲的丝竹乐队与民间艺人的弹唱。上世纪六十年代,马来西亚与新加坡的音乐工作者将其定名为华乐。在今天,华乐在马来西亚逐渐普及,是许多中学的课外活动项目。(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