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历届陈嘉庚精神奖受奖人事迹展”开展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吉隆坡10月30日电 (记者 陈悦)由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举办的“历届陈嘉庚精神奖受奖人事迹展”29日在吉隆坡开幕,展览将持续至明年8月。

  本次展览展出从2014年首届至刚刚结束的第七届各届陈嘉庚精神奖受奖人事迹。展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历届受奖人和受奖机构践行嘉庚精神,“为社会奉献”的风采。

  主办方介绍,自2014年以来,除过去两年因疫情停办,共有十个个人(机构)获得陈嘉庚精神奖。这些获奖人士或组织机构在政、经、文、教各方面做出杰出贡献,并积极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主办方希望通过展览,弘扬嘉庚精神,鼓励个人或团体参与到社会工作中,为社会塑造正面价值观,凝聚良好社会风气。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发起人暨联合主席陈友信、张润安,陈嘉庚先生长孙陈立人,历届受奖人(机构)代表等出席当天的开幕仪式。

  陈立人先生说,通过此次展览,看到多年来无数华侨华人努力传承嘉庚精神,“感触良多”。他还表示,此次展览聚集历届受奖人(机构)传承嘉庚精神的事迹,有助于嘉庚精神一代代传扬下去,“意义深远”。(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