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泉:人民法庭入户进村 服务送到家门口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平泉市法院黄土梁子人民法庭巡回法庭现场。 平泉市委宣传部供图

平泉市法院杨树岭人民法庭送法入村现场。 平泉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5日电 (张嵛琨 王依然)“终于能领到6年的粮食直补款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河北省平泉市黄土梁子镇苏打营子村王义江感激地对该市人民法院黄土梁子人民法庭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为推进人民法庭进乡村、进社区,平泉市人民法院结合新时代人民法庭职能定位,在全市设立7个中心人民法庭,19个乡镇和1个街道设立“人民法庭法官工作站”,257个村民委员会、社区设立“人民法庭联系点”,依法有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乡村产业振兴、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推动乡村文明进步。

  中秋节期间,在杨树岭镇三座店社区,平泉市人民法院杨树岭法庭开展送法下乡活动。该庭干警携带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诉讼风险告知书、扫黑除恶、农村土地承包问题法律常识等多种宣传资料,针对当前农村建设中村民们普遍关心、关注的土地承包、农民工维权、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和典型案件进行讲解和分析,并结合民间借贷、金融借款等案件的审理经验,告诫村民远离高利诱惑,防范非法集资行为。

  “远离非法集资这些讲解对于我们这些老年人太有意义了,以后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护好我的养老钱。”杨树岭镇三座店社区居民杨志国说。

  平泉市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坤表示,下一步,平泉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人民法庭进乡村、进农户、进社区频次与力度,主动倾听民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依法有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