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交警守初心履职尽责 担使命砥砺前行

时间:2022年01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0日电 长期以来,大城县公安交警大队在大城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服务人民”思想根基,以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抓手,积极推进交管建设创新发展,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交警队伍,让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实现新提升。

  勇挑重担 ,战疫情。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大城交警全面落实大城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全警全力,勇敢逆行,忠诚履职,冲锋在前。参战民警辅警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通过强化重点车辆登记排查、维护检测点交通秩序、保障民生物资运输、优化窗口服务等有效举措,全面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全力构筑“双重防线”,坚决切断疫情输入和传播途径,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教育整顿,强队伍。大城交警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高度政治自觉高质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打牢思想根基,夯实队伍发展基础,着力锤炼“四个铁一般”的公安交警铁军。该大队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持续深入推进队伍正风肃纪,扎实开展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等环节工作,及时发现了队伍中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并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全体民警、辅警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大城交警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

  减量控大,防事故。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围绕“减量控大”工作目标,扎实开展源头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路面秩序整治,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广大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人民至上 ,惠民生 。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县交警大队积极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切实兑现“最多跑一次”、“一窗通办”等服务承诺,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质增效,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群众提供更多人性化便利服务。

  宣传引导 ,保安全。充分发挥媒体宣传矩阵作用,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平台、抖音小视频等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全方位宣传,积极倡导文明交通出行理念,提升群众遵章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促进教育整顿活动的成果转化,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李茜)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