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迁安:药材飘香致富路 喜获丰收村民忙

时间:2022年11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年来,河北省迁安市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丹参、苍术、防风等中药材种植,经过几年的努力,中药材产业的发展规模日益壮大,生产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吸引药商前来订购。

  【同期】 药材收购商 井伟朋

  这的土壤非常好,适合长根作物,而且这里的气候和环境对于中药材的一些根系的作物, 能达到国家药典标准。所以我们来这里采购。

  目前,迁安市种植品种有金银花、丹参、黄芩等中药材20多个品种,种植范围涉及 4个镇20个村,拥有中药材规模种植园区9家,面积达4000亩,带动近5000余名农民增收。(白云水 赵亮 郭强)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