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涿州:“南菜北种”助推农业提质增效

时间:2022年11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种植基地的大棚菜心。 熊华明 摄

图为村民采收菜心。 熊华明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8日电 (徐巧明 熊华明)11月7日,在河北省涿州市松林店镇北泽畔村的蔬菜生产基地大棚内,村民正忙着采收芥蓝、菜心等绿叶菜。

图为村民采收芥蓝。 熊华明 摄
图为村民采收芥蓝。  熊华明 摄

  据该基地负责人陈代远介绍,基地占地120多亩,建有78个冷棚,主要进行“南菜北种”的试种和推广。芥蓝和菜心是他们3年前试种的第一批南菜品种,目前已获成功,每年能连收7茬,亩产14000斤左右,亩均经济收入1万多元。

图为村民将采收的新鲜菜心装筐。 熊华明 摄
图为村民将采收的新鲜菜心装筐。  熊华明 摄

  近年来,涿州市以农业增产提质增效为核心,大力推动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采取“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农户”的经营模式,不断探索推广“南菜北种”蔬菜产品的无害化、标准化、专业化、规模化和集约化生产,实现了从点状分布到小片种植的突破。目前,该市设施蔬菜种植面积2.7万亩,“南菜北种”试种品种近10个。(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