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威县:空心挂面 香飘四方

时间:2022年11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村民将挂面上架晾晒。 赵国华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8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赵国华)8日,走进河北省威县梨园屯镇东赵村村民于俊良家中,满院细长的手工挂面从高高的支架上倾泻而下,整整齐齐,浓浓的面香弥漫扑鼻。

村民将面饼切开成条状。 赵国华 摄
村民将面饼切开成条状。 赵国华 摄

  据悉,东赵村有着100多年的手工空心挂面制作历史,这种挂面因为在注水时放入了适量的食盐,经过微微发酵和反复揉搓,等晾干后,就会在面条中形成一个个极细的小孔,因而这种挂面又被叫作空心挂面。

村民将晾晒后的挂面进行切割。 赵国华 摄
村民将晾晒后的挂面进行切割。  赵国华 摄

  “我们这里加工的空心挂面口感好、有韧性、耐煮沸,入口劲道清爽,好消化,而且便于加工、储存和携带,一直以来就是当地人喜爱的美食。”于俊良一边忙着手头的活儿一边介绍。

村民在包装挂面。 赵国华 摄
村民在包装挂面。  赵国华 摄

  近年来,该村采取“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将这一传统的手工挂面产业做大做强。东赵村每天都会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大量订单,村民们的腰包个个都鼓了起来。据统计,村里做挂面的农家月均每户大约有1万元的收入。目前全村相关从业人员300多人,产品远销北京、天津、山东等地,年产值2000余万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