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南皮深秋水果香 鼓起果农钱袋子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在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十二里村现代农业园区,果农们正在收获成熟的苹果。

  【同期】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十二里村果农 赵德顺

  这里种了800亩苹果,这个品种是红富士,一亩地(产量)平均5000多斤。

  沧州市南皮县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土地资源,采取土地流转方式,建设多个现代农业园区,将农民手中的零散土地整合为连方大片,通过“企业出钱、村民出地、村集体入股”,引导和帮助农民进行水果种植,实施品种改良、病虫害绿色防控、优化施肥等技术,提高果品产量和品质,帮助果农增加收入。

  目前,南皮县建设规模化水果种植片区6个,每年水果总产量1.46万吨,产值超4700万元。(王天译 赵华靖 赵宇)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