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聚焦“一号工程” 打造物流强市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日电 (宋敏涛 王巍)近百个进出港卸货口,可同时容纳超过300辆快递车进行操作;配置多套矩阵摆轮、交叉带等诸多业内领先的自动化设备;单件快递从分拣到装车仅需10分钟……10月31日,在位于固安县大清河园区的申通快递华北转运中心看到,该转运中心结束试运营正式投产。

图为鸟瞰河北省固安县大清河园区的申通快递华北运转中心。 作者 门丛硕
图为鸟瞰河北省固安县大清河园区的申通快递华北运转中心。 门丛硕 摄

  作为申通快递有史以来最大的产能建设项目,华北转运中心是按照申通北方总部标准打造的“旗舰级”核心枢纽。申通快递华北转运中心负责人张林海说,华北转运中心场地正式投用后,带动就业2500余人。

  据了解,这是廊坊把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确立为全市“一号工程”和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打造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高地的最新成果,也是廊坊为展现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作出廊坊贡献的具体行动。

  据介绍,廊坊市专门研究编制全市商贸物流业发展规划,坚持数字赋能、科技赋能、创新赋能,打造智慧物流园区,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国际物流贸易等新业态新模式,完善仓储、运输、配送配套体系,优化完善产业布局、延伸拓展产业链条,吸引带动上下游企业集聚,力促全市现代商贸物流产业提速提质提效提能。

图为位于河北省固安县大清河园区,正在建设中的京东智能物流产业园项目。 作者 门丛硕
图为位于河北省固安县大清河园区,正在建设中的京东智能物流产业园项目。   门丛硕 摄

  走进京东廊坊固安智能产业园项目1号库建设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吊装、外墙结构施工。该项目总投资约26亿元、仓储用地733亩,打造超百亿级规模互联网电商产业园,实现就业千人以上,年纳税30万元/亩以上……作为京东集团在华北区域布局的重要一环,京东廊坊固安智能产业园项目建设快马加鞭。目前,项目一期一号库已基本完工,二、三号库主体已完工、维护结构完成80%,预计年底前交付使用。

图为河北省固安县大清河园申通快递华北运转中心自动化分拣车间。 门丛硕
图为河北省固安县大清河园申通快递华北运转中心自动化分拣车间。 门丛硕 摄

  据介绍,廊坊市在强化政策支持、优化政务服务、做好要素保障,张开双臂、拥抱招引国内外知名商贸物流企业的同时,还将着力补强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的“短板”,精准补齐口岸设置和综合交通路网等基础短板,加快构建协同高效、绿色低碳、智能互联的交通运输体系,全面增强交通运输流通承载力,夯实产业发展的“硬支撑”。预计到今年年底,廊坊市快递行业年业务量达到8亿件,快递业务年收入达到70亿元以上。(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