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沽源:上万只候鸟翔集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日电 (梁志刚)连日来,河北坝上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内陆续迎来南迁候鸟,上万只天鹅、大雁等候鸟在这里停歇觅食。据河北坝上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10月底到11月初,沽源的天气开始变冷,各种候鸟陆续到达停歇、休整、中转,大雁、小天鹅是迁徙的“主力部队”,等到11月下旬,湖面逐渐封冻,候鸟就会全部飞走。

  据了解,随着闪电河国家级湿地公园生态环境的改善,每年秋天河封、春天河开之季,数万只迁徙的候鸟在这里聚集栖息休整。目前,闪电河流域已成为天鹅、白枕鹤、灰鹤、大雁等189种候鸟的必经之地和营养补充地。(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