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民间收藏家自建民俗展览馆:30年淘来上万件藏品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近日,走进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一家民俗展览馆,厚重的年代感扑面而来。半导体收音机、黑白电视机、八仙桌、织布机、煤油灯、粮票、粮证、民国时期的瓷器、晚清的中堂镜……上万件民俗藏品映入眼帘。

  这些老物件是收藏者郝胜骥近30年的心血。从1992年至今,他走街串巷淘来12000多件老物件,单是各式油灯就收藏了200个;从民国时期的牛皮箱到新中国初期的帆布箱,再到改革开放后的樟木箱,这些承载着历史印记的“老物件”,让人仿佛坐上“时光穿梭机”瞬间回到从前。(记者 邢璐 白云水)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