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县:茶艺公益课堂助力非遗传承

时间:2022年10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5日电 (张桂芹 赵振魁 贾志楠)近日,河北省承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传承茶文化 感受非遗魅力”小茶艺师公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承德县助学支教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介绍茶具的功能,帮助他们了解泡茶的步骤。随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高提水壶,让水直泻而下,利用手腕的力量,上下提拉水壶,将水注入杯中,反复三次,让茶叶在水中翻滚,整个活动现场飘散着浓浓的茶香,最后,志愿者还给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有关茶的诗句、故事、分类以及功效。

  据介绍,在本次小茶艺师公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中,小朋友对茶叶、茶具有了初步的认识,通过亲身参与,领略了茶文化的无穷魅力和博大精深,激发了他们进一步探究和传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