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安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打造青年创业“梦工厂”

时间:2022年09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3日电 (王天译 郝元)打开手机、电脑,调试灯光,整理好自己的仪容仪表,念上一段经典文字……9月12日傍晚,35岁的祁德清在河北省武安市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开启了每天的直播工作。

图为祁德清正在直播。 李鹏 摄
图为祁德清正在直播。 李鹏 摄

  祁德清曾是一名婚庆主持,近年来受疫情等原因,发展受限,祁德清和他的团队便找到了武安市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通过提交入驻申请材料等,成了孵化基地里创业的一员。现在,除了做婚庆主持,他又成了一名直播达人,每天直播3个小时左右。主要售卖话筒、声卡等电子设备以及书籍和武安的特色农产品。

  对于祁德清来说,当初这里最吸引他的地方,就是看得见的优惠政策和良好的创业环境。除了水电费和房租免费等,这里还会提供定期的创业指导和金融、法律、财税等方面的咨询服务。“这里经常举办一些交流活动,我们和其他的创业者一起相互交流鼓励,共同成长。”祁德清说。

  祁德清所在的武安市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主要面向文化传媒、农牧科技、新能源开发应用、电子商务等企业进行招收孵化。基地会根据入驻中小企业的发展情况,制定系统的扶持政策和服务措施,为企业提供信息支持、创业辅导、人员培训、投融资、管理咨询等服务。

图为武安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内景。 李鹏 摄
图为武安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内景。 李鹏 摄

  除了祁德清,其他创业者的创业梦想也在这个孵化基地“破壳”成长,他们的事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80后”优秀青年创客野国宝在这里从一个电商“小白”成长为京东最佳服务商,初次创业的宋涛在这里开启电商创业之路,让武安的优质小米走进了千家万户……

  据武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立涛介绍,武安市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累计入驻238家企业,在孵企业99家,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7000余人。入驻人群分为大学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等。其中大学生占比约60%。

  如今,武安市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获得了“河北省示范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河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园”“河北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多项荣誉,正在成为打造青年创业的“梦工厂”。(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