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借“智”搭平台 成果就地转化

时间:2022年08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9日电 (王天译 祖天林)申请或授权发明专利22项、2个科研成果实现就地转化……日前,由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1.5亿元建设,与天津南开大学共同运营的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经过2年多建设,已成为当地全面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的重要平台。

  据悉,研究院依托南开大学优势学科,设立绿色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环境保护等10余个分支研究所。自2019年11月份揭牌运营以来,已吸引南开大学12个课题组,100余名科研人员在院开展研发工作,涉及化工新材料与高端制造领域环境保护、生物制药、绿色农药、新能源等课题。

  据了解,研究院面向开发区企业重点打造的分析测试平台,已为园区40余家企业提供测试服务900余批次,在促进园区企业提档升级的过程中,有效发挥了自身技术支撑作用。

  截至目前,研究院与区内企业签署5项技术开发合同;与沧州信联化工有限公司、河北八亿时空药业有限公司、爱彼爱和新材料有限公司、河北精致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预计每年可为企业节省研发成本3000余万元;与河北嘉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共建协议书;与沧州师范学院共同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书。该研究院先后被评为天津市高校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示范、河北省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河北省精细化工中间体产业技术研究院、沧州市市级众创空间、河北省院士重点合作单位。(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