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百亿海上风电项目落户秦皇岛山海关

时间:2022年08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韩佳尧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9日电 (关清天)日前,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政府与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签署海上风电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充分利用山海关区海上风能资源,拟分两期开发建设海上风电项目,计划总投资110亿元、总装机容量80万千瓦,预计“十四五”期间建成并网发电。

  据悉,山海关海上风电项目成功签约是贯彻“双碳”战略、服务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落实河北省委“向海发展、向海图强”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秦皇岛海上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新起点,必将为市、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了解,秦皇岛山海关区在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抢抓省市发展海上风电产业的重大机遇,依托丰富的海岸线资源优势,多次与新天绿色能源公司对接,对项目选址、建设内容等进行了多轮深入沟通,成立工作专班,密集调度部署,全力争取项目落地,为关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介绍,框架协议签订后,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将把山海关海上风电项目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推动,清单化分解落实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每一个时间节点的工作,提供全方位、全周期优质服务,不遗余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早日投产达效。山海关区将为项目企业提供全程式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为秦皇岛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